二一一一

我可以陪你去流浪

【魔道祖师】仇恨1


#忘羡婚后,夷陵老祖带带娃夜猎
#这里取名废了解一下
#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辰时,云深不知处境内,静室里,魏无羡披头散发正盘腿打坐,托着下巴研究“魂音牌”,是魏无羡新研究出用来问话凶尸恶灵的工具,并且用这个问话凶煞厉鬼是不会说谎的。说白就是像问灵、共情的作用,问灵是姑苏蓝氏才会用的,而共情又有危险程度。有了魂音牌以后向凶尸恶灵问话会方便许多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缓缓打开静室的门。魏无羡正低头捣鼓魂音牌,听到声音便抬起头,嘴角向上勾,道:“蓝湛,回来啦。”蓝忘机微微点头,道:“嗯,你是在?”蓝忘机低头看了看一地狼藉,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躺在地上,道:“啊这个,上次蓝湛你和我夜猎时用这个,发现的不完善的地方我又重新改了下,现在终于完善好啦,应该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蓝忘机把魏无羡抱起来放在床上坐好,道:“地上凉。今日有人求助蓝家帮忙解决一件棘手的事,我托思追和景仪去,但我要批改夜猎笔记,所以……”“啊行,蓝湛你好好批改笔记吧,我陪他们去,正好我可以试验一下改善版的魂音牌还有没有不完善的地方。”蓝忘机点了点头,道:“多加小心。”魏无羡趴在床上滚了滚,道:“话说是去哪里?”“夷陵。”“夷陵啊,夷陵离姑苏较远,一会儿就要出发。”魏无羡坐起来嘴角向上扬,手指勾了勾蓝忘机的下颏,道:“含光君可不要太想我了呀。”蓝忘机顿时耳尖红透。

“魏前辈,含光君,在吗?”蓝思追轻轻叩门,道。“在在在,小思追我马上就来。”“喂,你给我快点。”金凌不耐烦地道。“哎哎哎哎大小姐你怎么也来了?”魏无羡整理了下头发,转身亲了一口蓝忘机,便带上魂音牌出来了。

金凌瞥眼道:“怎么,我就不能来了?”“不是不是不是,,能来能来,没问题,走吧。”魏无羡摸了摸金凌的头道。金凌立刻红着脸,道:“喂!”蓝景仪突然冒出来,道:“哎你们看,大小姐这样像不像炸毛的猫哈哈哈哈。”金凌脸更红了,握紧拳头道:“蓝!景!仪!”蓝思追忙劝道:“景仪!不要闹了,魏前辈,我们出发吧。”

“嗯,话说这次来求助是什么事?”魏无羡手托着头,叼着根草问道。蓝思追脸微微红了一下,道:“夷陵的小镇中有一个青楼,有一名叫杨宜和的男子是那里的常客。前段时间不久有一位名叫怀瑶的妓女自杀身亡,再那之后,每位和杨公子……发……发生关系的妓女不知怎么回事在当日晚上便会被凌迟而亡,一早醒来便看到的就是尸体。很多人找上门去问杨公子,杨公子解释不出,又因很多人来打骂他,便自杀了。但在那之后,仍然是每天死一个人,但死的有老有少有男有女。从那之后夷陵的人每天提心吊胆,害怕下一个死的会不会是自己,便求助姑苏蓝氏,希望我们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件事。”

“啊是这样啊,那金凌怎么也来了?他不应该在兰陵,怎么跑到姑苏来了。”金凌气鼓鼓地道:“有问题吗!我想来就来……”蓝景仪忍不住插嘴:“还真是任性的大小姐!”金凌黑着脸想骂回去,却被蓝思追阻止了他俩的对骂:“景仪!不得胡闹,魏前辈,金公子是原想找我们一起夜猎便来了姑苏,这次出行也是可以锻炼一下我们,金公子也就一起来了。”蓝思追说完又转头看下金凌,道:“不过,金公子不在兰陵,那金麟台那边谁管?”金凌哼了一声,道:“会有人管,再说……再说谁是想找你们一起夜猎啊!我只是……只是顺便路过。”魏无羡噗嗤笑出来:“好好好,不是找我们,金凌你个死傲娇。”金凌立刻红了脸:“魏无羡你说谁是傲娇!再说一遍试试!”蓝思追赶忙拦住金凌,道:“金公子冷静下,当务之急是先去夷陵,从云深不知处到夷陵较远,需马不停蹄才能在天黑前赶到。”蓝景仪紧跟着道:“就是就是,快点走啦。”

太阳慢慢落下,夜幕缓缓降临,魏无羡一行人已到夷陵。深林里,阴森森的,不时传来的风声,都显得极为凄凉。蓝景仪害怕得身体抖了抖,道:“魏……魏前辈……这里,是哪儿啊……”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,道:“这里是夷陵的一片深林,过了这里,就到了夷陵镇上了。不过……”蓝景仪听到前半句松了口气,结果听到后面的一个转折又吓得一激灵。“不过什么?”金凌皱了皱眉道。“不过这里有很多走尸和妖兽,但是放心,不是什么很棘手的。”魏无羡道。蓝景仪松了口气,道:“那就好那就好,话说魏前辈你以后别再说一半话,让人吓一跳。”魏无羡笑道:“也就你被吓着了吧,你看人家思追金凌,被吓着了吗?不得不说景仪你这个胆子应该好好练练。”魏无羡扭过头指了指尸山乱葬岗,又道:“明天晚上带你那里逛逛。”蓝景仪一脸惊悚赶忙摇头道:“不不不不要!咱们快点去镇上吧!”蓝思追无奈地笑了笑摇了摇头,金凌不耐烦道:“行了快走吧,有什么可怕的。”说完便走到最前面往前走,蓝思追紧跟其后,蓝景仪缓缓跟上,魏无羡看他一脸害怕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,跟在了蓝景仪后面想过会儿吓吓他。

突然灌木丛里冒出几只走尸,似乎是想攻击他们,金凌早早把剑取出,准备刺去,结果这几只走尸似乎看到了后面的魏无羡,又赶忙转身走了。“噗。”这声是蓝景仪笑出的,“魏前辈,他们这么怕你啊。”蓝景仪望着那几只落荒而逃的走尸道。“景仪,注意仪态。”蓝思追道。魏无羡看着蓝景仪别笑又看着那几只“逃”走的走尸,无奈道:“哎没办法呀,我太帅了嘛。”金凌瞥眼道:“不要脸!”“哎哎哎金凌你别这样嘛,你真是越来越像你舅舅了,学点你舅舅什么不好非要学你舅舅这性子。”“魏无羡你信不信我让我舅舅打断你的腿!”魏无羡咧嘴笑:“不信不信。”“你……!”

“安静。”魏无羡突然正经道。这时深林处又跌跌撞撞出现几只高阶走尸,高阶走尸身上还带着血,看起来像是刚落难出来的。高阶走尸看到他们几人就扑上来,金凌一惊,想躲过,但还是慢了一步,眼看那几只走尸马上就要抓伤自己,突然一阵笛声传来,走尸顿了顿“金凌!”魏无羡喊道,金凌趁机赶紧躲开,“他们这是怎么了?”蓝景仪瞄了眼看上去好像刚残战后的走尸,魏无羡手托着下巴,摇了摇头道:“不清楚,这深林里本是没有什么很厉害的东西,能把高阶走尸伤成这个样子,看来这东西不简单。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但我可以问。”说完魏无羡拿出魂音牌,举到走尸面前,问道:“你们遇到了什么?”那群走尸浑浑噩噩答道:“毒梦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此处为作者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好,这里是二一,大家叫我二一就好(我是真的取名废)第一次写文,没写多少,我文笔很差大家随便看看就好,不喜勿喷
这里混魔道/凹凸/第五/天官,超爱忘羡!!
我是个很闲的人(什么),大家可以来找叨叨x
就这样啦,我更新挺随缘的,暑假这段时间应该隔一天更新一章,就这样啦,也可能会开一些新坑
感谢你看到这里💓

评论(10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