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一一一

我可以陪你去流浪

【魔道祖师】仇恨4


#这个文可能要托很久才完结哈哈,大家猜猜幕后boss是什么人啊,顺便说一下这个幕后boss是我的一个私设。



卯时,淅淅沥沥的雨滴在地上嗒嗒响着,原本这个时间应阳光洒照,却因这雨将阳光铺上一层灰蒙蒙的膜。蓝景仪醒来了。因为在云深不知处里规定每天卯时定要起,蓝景仪梳理好自己,看了下魏无羡,魏无羡此时还在蒙头大睡,抱着被子,好像还在做梦,嘴里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。蓝景仪走到魏无羡面前,拍了拍魏无羡道:“魏前辈?该起床了,咱们今天还要去调查这件事呢。”魏无羡推开他的手继续睡,“魏前辈??魏前辈???”蓝景仪开始喊我来,可是任由他怎么叫,魏无羡就是不起。他喊累了,无奈地坐在床边想着怎么办。

这时外面有人叩门道:“景仪,魏前辈,咱们准备一下吃早饭了。”蓝景仪像听到救星一样赶紧开门,委屈地略带空腔道:“思追,魏前辈……魏前辈我怎么叫他都不醒,思追你快来叫魏前辈。”蓝思追听完后有点尴尬,他以前也因为蓝忘机早起去上课让他叫魏无羡,他是怎么叫魏无羡,魏无羡也不起,最后还是蓝忘机把魏无羡从床上拖下来的。金凌撇了撇嘴不耐烦道:“什么?他还没起!他是猪吗!”“阿凌!别这么说,魏前辈昨天肯定也累了,所以多休息了会儿。”阿凌?蓝景仪有点懵,昨天晚上他们聊了什么,蓝思追对金凌称呼这么亲密,明明之前一直是叫金公子。金凌听到蓝思追这么说,就一脸不耐烦但还是听话地等了等,又这么干等了两刻钟,魏无羡还没起。

金凌实在等不下去了,直接上去扒开蒙着他头的被子,喊道:“仙子来了!!!”魏无羡突然睁大眼睛一脸惊恐地发着抖站起来,哆哆嗦嗦道:“哪……仙仙仙子在哪儿……”“大小姐你好厉害!我叫了魏前辈那么多次魏前辈都没醒,你竟然一说他就醒了!”蓝景仪一脸惊讶道,金凌哼了一声,道:“魏无羡你终于起来了,快梳理好吃早饭,我们还要再去打听打听。”魏无羡嘟着嘴不满道:“金凌你这孩子,怎么能用这种事吓我。”金凌嫌弃道:“还不是因为你睡得像头死猪!怎么都叫不起你。”魏无羡穿好了外衣,头发随便绑着一半散着一半,在云深不知处束发都是蓝忘机帮他束的,他自己束发一般就随便梳两下,要不然就散着。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望向外面,“今天下雨了啊……”蓝思追点了点头,道:“魏前辈,今日我们要去干什么?”

魏无羡挠了挠头,望向雾蒙蒙的夷陵深林,道:“我们今天先去看看昨日夜里亡者的情况,再去昨日咱们路过的那片深林。”蓝思追点了点头,一同去吃早饭。早饭很简单,所以很快上齐了,魏无羡扒了扒自己的饭,嘀嘀咕咕道:“早饭真的没味道,要是有辣椒酱就好了,可以拌饭。”金凌正吃着饭,听到这话,不由地皱了皱眉头,道:“魏无羡你快吃,吃什么辣的,过会儿还要去干活儿,你快点吃。”蓝景仪听到魏无羡说的那句,差点把嘴里的饭喷出来,刚想说话,蓝思追轻轻警告道:“食不言。”蓝景仪立刻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,金凌也不再说话,只有魏无羡,一脸痛恨莫及道:“思追儿啊,你说你,被蓝家教成个小古板,明明以前你可可爱了,还傻呆呆的让我种……”“魏前辈!”蓝思追赶紧捂住火辣辣的脸,“哎哎哎,小思追别叫我叫的这么生疏啊,再叫声羡哥哥啊。”魏无羡挑眉道。

金凌看着蓝思追脸越来越红,道:“魏无羡你快给我好好吃饭!跟你说多少遍了,你……”“行行行,我马上就吃,金大小姐别嚷嚷了嘞。”金凌立刻脸红反驳道:“谁是金大小姐……!”突然,魏无羡轻轻说道:“别说话。”金凌感觉他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,便闭上嘴,魏无羡又神叨叨地指了指旁边那桌的人,“嗳你听说了没,昨天晚上没死人!”“是吗?怎么会突然没死人?”“不知道啊,也没人求什么仙门百家来除妖啊。”“是啊是啊,前天夜里那杨家二公子刚死,会不会真是因为他作妖杀的人?你看他一死昨夜也没人死了。”…………

“什么?!”金凌忍不住道,“杨二公子……在前日夜里死了?”蓝思追有点不敢相信。“可是……可是不是昨日一早杨二公子……向姑苏蓝氏求助的吗?可如果一个小摊的人都知道,那,那为什么这些人不知道?”蓝景仪发抖道。蓝思追镇定一下后,想一直沉默的魏无羡问道:“魏前辈,昨日你问的人说是杨二公子向姑苏蓝氏求助的那人是什么人?”魏无羡好像没有听见蓝思追问的话,又向蓝思追问道:“思追,那封求助信,是怎么确定是杨二公子的?”蓝思追想了想,到:“因为求助信上有杨二公子的署名,还有杨家的家章,杨家的家章只有杨家家主、杨家家主夫人和杨家两公子有,其他人没有。”“杨家家章有几个?”魏无羡紧跟问道。蓝思追道:“应该是有六个。除了我方才说的那几人外,还有两个是给杨家两公子往后的妻子准备的。”魏无羡听到这话,想了想,道:“署名这种东西,别人给他签也可以,但这个家章,只有六个,那会不会是被人偷走?”蓝思追摇头道:“不会的,杨家家章想要印在纸上必须是家章本人所持才可。”“杨家本来不是很有名的世家,但家章却制作的格外精,可为什么家章要做的这么精?”一直在一旁听的金凌问道。魏无羡点了点头,“确实,他们没这个必要做的这么精,那思追,杨家家章除了盖章还有什么别的作用?”蓝思追低头,往外面望了望,道:“杨家家章有什么别的作用我不太清楚,不过我有听杨家门生说过,杨家的家章除了盖章还有一种功能,但不知道是什么,听说只有执家章的人才会知道。”

蓝景仪一边听一边把碗里的饭扒完,道:“那是不是给咱们寄求助信的人不是杨二公子?”魏无羡摇了摇头叹气道:“我不是昨天说过寄求助信的不是杨二公子吗,但是这个家章,思追你昨天怎么没说。”蓝思追连忙致歉道:“魏前辈抱歉,昨日因为魏前辈分析的这些我一直在想这是怎么一回事,所以我……忘说了。”蓝景仪惊讶道:“思追你竟然也会出错!”魏无羡叹了口气摸了摸正慌乱的蓝思追的头,道:“人总会犯错,看来这件事没有想的那么简单,我现在有一个想法,不过可能也不对,再看看吧,现在这些事比较乱。我们先去那深林里看看,找到那毒梦兽,杀了别让那东西再祸害别人了。”金凌他们三人脑子也一片乱,现在想还是先静静吧,先把毒梦兽杀了再说。

魏无羡领着三人来到昨日遇见毒梦兽的地方,果然,刚走近那片地面上满是黑刺的地,那几只毒梦兽便蹭的一下窜出来,刺出黑刺。“小心!”魏无羡像是早预料到一样吹起笛子,刺耳又凄凉的笛声响起,走尸从地里爬出,冲过去挡住黑刺,但是没多久就像没骨头一样瘫下了,毕竟昨天才刚刚被黑刺刺穿过。魏无羡咬牙喊了句“该死”,继续吹笛子把周围的走尸都召来,这时金凌他们也在用剑划开黑刺,魏无羡又召来几只走尸,挡住攻击。不行,现在这种情况自己这方是被动,必须像这些毒梦兽发起攻击,要再招来几只高阶走尸。魏无羡紧锁眉头,眼泛起红光,笛声刺起,那几只毒梦兽愣了愣,更多走尸向它们冲来,撕咬着它们。那几只毒梦兽发出刺耳的尖叫,金凌松了口气,一直发抖的手握紧佩剑,正准备插回鞘,突然金凌眼神一凝一只漏掉的黑刺像他刺来,离他越来越近,躲不掉。魏无羡操纵乱葬岗上的走尸飞速过来有点吃力了,现在还在一直为它们加持,看到一只黑刺向金凌刺去,心脏砰砰跳,发出一阵比之前更加刺耳的声音,并向金凌冲去,那几只毒梦兽被怒吼的走尸彻底撕碎了,魏无羡离金凌越来越近,眼看黑刺马上刺中金凌,魏无羡伸过手去。

“金凌!”
“魏无羡/魏前辈!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暑假前最后一更emm说好的把七夕更完再更几篇仇恨我发现我完不成了,抱歉抱歉。明天就开学了还有一大堆作业,烦,没办法啊如果可以我晚上熬夜把七夕更完。不行我就月底再更。上学后就是周末更了,可能是两周也可能是一周。




还有各位猜猜呀,最后被黑刺刺中的是谁?

评论(11)

热度(74)